想知道荷包滿滿的秘密嗎

|內心的垃圾該怎麼倒?

家裡的垃圾每天都需要傾倒,若沒有傾倒,就會長蟲、發臭、髒亂;同樣地,我們的內心也會有垃圾,若太久沒倒掉,會容易悶悶不樂、整個人被負面情緒籠罩的狀況發生。

可是倒垃圾該怎麼倒?就像家裡的垃圾要拿去子母車或是垃圾車,甚至需要分類,該回收的就要拿去回收,不能隨意亂丟垃圾,除了會被罰錢以外,還會增加環境髒亂。

我們內心的垃圾也是一樣的道理,我們無法隨便找一個人就傾倒,別人不一定有義務得要聽,現在還可以上網匿名抱怨,可是這樣真的能解決心中的問題嗎?還是只會增加更多問題呢?

我找到了一個倒垃圾的方法,既可以自己解決,也可以讓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,不會被知道,更能不受時間、地點的倒掉心裡的垃圾。
以下拆解為3步驟,內心倒垃圾教學,學起來,會讓整個人的能量改變唷!

|3步驟,讓垃圾變黃金。

自我察覺
1.自我察覺
先想一想在家中時,為何要倒垃圾?因為我們清楚知道這是沒有用的東西,所以該處理。

反之,我們內心也是,我們必須先察覺哪些信念及想法是垃圾,對自己是有毒的,就該倒掉。坦白說,要做到自我察覺就是一件難事了。

如何自我察覺呢?我們要有意識的留意自己每一種情緒,為何開心?為何傷心?為何憤怒?為何痛苦?為何害羞?為何忌妒?發現了嗎,我們本身有超多種的情緒,要明白為何會出現這些情緒,去拆解它,而不是情緒過了就算了。
書寫抒發
2.書寫抒發
試想,若是家裡充滿垃圾,某天心血來潮買了一束花回家擺放,會注意那束花的存在嗎?會聞到花香嗎?是不是花也會融入在垃圾堆中了呢?

察覺情緒後,尤其是負向的、會阻礙發展的,就必須將它倒掉,否則累積在體內太久,也會造成好的能量也進不來。

接下來準備一支筆、一張紙,不限時的開始書寫腦中所有想到的情緒、事情,就算寫出來的東西毫無關聯、有錯別字都沒關係,反正只要腦中想到什麼,手就寫什麼,這樣的方法會讓自已與自己對話,藉由對話,會釐清這些情緒的意義為何,也就會跨過心裡的卡點。
倒掉垃圾
3.倒掉垃圾
我們丟家裡垃圾的時候,是不是丟了就算了,應該沒有人會想在去垃圾車撿回來查看吧?

所以我們書寫完的文字,也不需要再回頭觀看,當做垃圾丟掉它,果斷地跟阻礙自己的能量道別,藉此讓心裡挪出一個空間,可以接納好的能量。

|書寫抒發後,對我造成的改變?

會知道書寫抒發的方法,是某天教導我金錢整理的師父分享的,聽完後,我覺得蠻簡單的,也半信半疑的試試看,起初還想說,就寫字而已,能有什麼改變嗎?

這套方法,我執行4個月了,這4個月我的情緒障礙跨越了許多,整個人變得更沉穩,也較不容易被外界的聲音干擾。包括我的金錢整理個案接續的來到,我覺得是因為和我倒掉了心裡很多垃圾有關,藉由倒掉限制性想法,騰出新的空間,讓好的能量入住心裡。

當然,面對自己、揭開自己有時候是很痛苦的,很多想法是和小時候經歷的事件有關連,那些事件我們也許將它擺在內心很深層的位置,幾乎不曾想起,但那不代表我們遺忘,也不代表我們接受它了,只是我們不想面對,或是逃避罷了。

協助客戶金錢整理,我也發現大多數都不是錢的問題,更多是內心的問題導致自己做出當下的判斷,造成此刻金錢的結果。而做出的判斷,往往和我們內心的價值觀有極大關係,所以試試看開始清理內心垃圾,讓整個人甚至整個人生往更美好的世界邁去。

希望大家試試看上面3步驟,執行一段時間後,一定會有很大的變化,記得跟我分享心得唷!

|謝謝你的閱讀

若此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或有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。
我會不定時舉辦理財講座,不錯過任何消息 ,請訂閱電子報。點我訂閱

|延伸閱讀

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怎麼辦?只需要1個行動,就能改變自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金錢整理師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