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文章提到過去月光族的我(延伸閱讀:月光族只要改變這3點,就可以存到錢。)做了哪三件事情,擺脫月光族。同時我也意識存錢的重要性,因生活事件是不可控的,若沒有一筆錢可支付突發狀況,會相當焦急。

所以開始強迫自己存錢,但以前我的信念是帳戶有錢就想花光呀,怎麼辦?克制不了心魔的我,只好用極端的方式存錢。
1.買儲蓄險那時候買了六年期的儲蓄險保單,六年內沒繳完違約的話,本金會減少,這是可以強迫我存錢的方法。
2.存在自己的帳戶將我的存摺、郵局本子、印章、提款卡放在家中,而人在外縣市工作的我,若沒有上述東西,也無法提款。每個月則用無卡存款的方式存款。

隨著存款增加,安全感也跟著增加,而我也知道這是一筆保命錢,是不可動用的。現在的我,不用強迫的方式,也能有意識的存錢。我覺得這需要訓練的,過去月光族的我可以做到,相信妳也可以!
儲蓄好習慣

|要怎樣訓練呢?

思考動機
1.思考動機存錢到底是為了什麼?若發生不可控因素且急需用錢怎辦?
制訂計畫
2.制訂計畫依照目前的條件,能存下多少錢呢?千萬不要為了存錢而讓生活過的苦哈哈。
持續檢視調整
3.持續、檢視、調整依照計畫進行,且定期檢視,記得也要依照不同的狀況進行調整。
有一句話說:「退潮時,才知道誰在裸泳。」這兩年疫情關係,造成多人暫時無工作收入,有些人不疾不徐的等待疫情過去、有些人想盡各種名目要和銀行貸款,為何有這樣的差別呢?我想有沒有儲蓄也是一個因素吧!既然我們無法預測事件,那提前做足準備是唯一選擇了。

|謝謝你的閱讀

若此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或有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。
不錯過任何消息,請訂閱電子報

arrow
arrow

    金錢整理師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