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妲約了我進行教練,在這之前艾妲沒有接觸過教練,純粹帶著好奇來找我,因為我總是說用教練式的方式探索,所以身邊的人也都挺好奇的。

帶著滿滿的好奇心的我問:「艾妲,妳今天想要探索什麼主題阿?」艾妲說:「我自己有一個團隊,我想要看見團隊裡每個人的天賦,做為一個好的領導者。」

馬上,我又充滿好奇的問艾妲:「好的領導者怎麼定義呢?」艾妲思考了一下說:「問對夥伴問題,點出她們的問題,走進她們的心。」

「所以妳今天想要探索的主題是走進夥伴的心,成為好的領導者嗎?」我準備跟艾妲確認今日的主題。艾妲回答:「是的!」

想要釐清今日主題的我又繼續問:「走進夥伴的心和成為好的領導者又有什麼關聯呢?」艾妲說:「我的團隊有些人很積極、有些人不積極,每次看見不積極的人,我會感到氣餒,但又不想放生她們,因為我怕被別人說我是一個不付責任的領導者。」

講到這裡,我發現艾妲有一個模式,徵求艾妲的同意後,我說:「從之前認識妳到現在,我發現妳給自己的標準很高,而且妳也會分享旁人都說妳做的很好了,但妳還是覺得不夠不夠,從妳求學、到上次創業、在到這次創業,我都有發現這樣的模式,不知道我看到的模式是不是真的?」

此時,艾妲落淚了…我問艾妲:「為何落淚呢?這個眼淚又代表什麼呢?」艾妲說:「對阿!我一直以來都很要求自己,很常都是衝過頭,一段時間後,本來喜歡的東西都會變成討厭。」

我接著問:「那這個模式和妳今天要探索的主題又有什麼關聯呢?」艾妲說:「我覺得我要平衡生活及事業,需要安排自己空白的時間舒壓,否則可能一段時間後,我又不喜歡這個事業了。」

艾妲也發現目前沒有人責怪她,都是她自己想像的,她也自己探索,若遇到不積極的夥伴,就先放著吧,把時間用來陪伴積極的夥伴。

最後艾妲也理出了幾個行動計畫–
1.給予夥伴可以通話的時間讓他們做挑選
2.通話後就需要放下、對方有沒有行動及改變是勉強不來
3.停止自我否定及內耗
4.專注培訓認真的夥伴,無法抓住每一位
5. 每天須留時間放空做家事

/

教練結束後,我也和艾妲分享我自己陪伴客戶的做法,謝謝艾妲的信任,也謝謝艾妲的坦誠分享。

/ 我要理財諮詢或其他各種問題諮詢
諮詢表單:https://reurl.cc/p6pVre

/ 我想要見面聊聊|9/10 11:00 高雄美術館野餐活動
https://reurl.cc/RzRK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錢整理師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