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為何要看這本書?

林志玲
初次踏進雅文基金會的我,報到時,左邊餘光瞄到林志玲的書,前方有一塊牌子寫著「免費贈閱」。充滿好奇的我問:「請問志玲姊姊的這本書是免費贈送嗎?」櫃檯負責人答:「對呀!」帶著驚喜及感恩的問:「我可以索取嗎?謝謝!」
從十月底決定讓女兒戴助聽器,一連串的評估、課程、奔波、詢問,還要顧及已經四歲且略懂事女兒的心靈,常常覺得無力。那天來到雅文基金會是為了要租借助聽器,冥冥之中拿到了剛剛好的優雅這本書,深信裡頭一定有要傳達給我的信念和鼓勵。

|擷取3個故事的標題,用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。

自律才能自由
自律才能自由
大學時,我讀的科系是護理系,若讀完要從事護理師執業的話,有兩件事情很重要​1.​畢業證書2.​護理師證照。
大四下,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考取證照,才能實現到外縣市工作、獨立賺錢的目標。用以終為始的概念來說,時限為半年,終點是考取證照,所以開始就是要讀書,而要怎麼讀呢?
我的讀書計畫,一開始細讀每個章節,預計四個月完成。而後面兩個月就是瘋狂練習考題,藉著考題來判斷自己哪個章節較不熟悉,只針對自己不熟悉的章節讀就好,熟悉的章節就快速掃描跳過。甚至到考前一個月,每天的讀書時間是8-10個小時。結果是,我順利的考取護理師證照,也順利的到外縣市工作,並且自給自足。
就像志玲姊姊書中說的:「自律才能自由。」我想要到外縣市自由生活,但前提必須自律的拿到門票(護理師證照),父母才會放行呀!

臨機應變淡定使危機變轉機
臨機應變,淡定使危機變轉機
剛出社會時,我的消費習慣大有問題,因此欠下了20幾萬卡費。還完卡費後,才開始學習「存錢」。(延伸閱讀:月光族必看!只要3步驟,月薪3萬也能存錢。四年前生了女兒打算育嬰留職,才發現自己的理財方式要從頭學習,也在那時開始,不知不覺得就踏進了理財領域學習。
發現學習理財帶來的好處是–對金錢的焦慮感消逝了。且也想幫助更多深陷在金錢焦慮的人、或者是不知道該怎麼管理財務的人,所以開始往金錢整理師這條路邁進。回過頭看,當下以為是毫無選擇的死路,走到盡頭發現是座圍牆,想盡辦法,跨越圍牆,又是另外一條康莊大路囉!
挑戰與冒險
挑戰與冒險
前往目標的路上一定會遭遇困難、挫折,遇到挫折時會氣餒是人之常情,重要的是,氣餒過後必須想辦法突破困境呀!每當遇到困難時,我就會想想自己的目標,是真的渴望達成嗎?如果是,現在出現一個考驗,我願意挑戰嗎?回答完這兩個問句,似乎又有動力了!或者又會碰撞新的想法了!
看完書我才知道,為何志玲姐姐的書會在雅文基金會出現,因為志玲姐姐長年做公益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,而聽損兒童也是她重視的一環。
"雖然我的外表無法像志玲姐姐一樣美麗,但若我的心能像志玲姐姐所謂的優雅靠近一些,想必我反射的世界會像志玲姐姐一樣美麗優雅。"
買書連結:點我購買

|謝謝你的閱讀

若此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或有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。
不錯過任何消息,訂閱電子報。

點我訂閱

 

|延伸閱讀

推薦書】張國洋﹑姚詩豪|大人學選擇:成熟大人的獨立思考術
arrow
arrow

    金錢整理師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