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錢整理工作坊
|金錢是交換生活的工具

從小到大,我一直都明白錢很重要,所以開始可以打工的年紀,就不斷地打工,只是當時沒有正確的理財觀念,所以打工獲得的薪資,都花費在物質物品上面。

當護理師的時候,我看見老年人的現實狀況,老、病、死的循環,也知道自費醫材的價格高昂,更知道良好的住院品質,是要用金錢交換的。舉例來說,當時所待的醫院有VIP病房,VIP病房的房間比任何單人房都大,連馬桶都是免治馬桶,住在這樣的病房和三人共住的健保房比起來,休養品質真的差很多,至少不用聽見別人的打呼聲。

不過醫院的健保房,還是會有清潔阿姨的協助,至少住起來的環境是舒服、乾淨的,令我親身經歷各種不同的長輩居住地,是我成為居服員後的事情。

居服員的工作職責就是要到各案家之中服務,案家大多是長輩,倘若不是長輩就是有殘障資格的人們,這兩種類型的個案,意味著-行動不便,行動不便可能會造成沒辦法立即清理髒亂的狀況,髒亂的狀況指的是-有可能吃飯掉下去的飯菜、不小心尿失禁的床單、甚至自己的身體整潔都沒辦法維護,不僅觀感不佳有時還散發著難聞的氣味;也有可能視力退化,連髒亂都看不到了。

坦白說,若是沒有親身經歷這樣的環境,真得難以想像。一般人不會有機會接觸,電視劇演的都太美化了,大概只剩下社會新聞才看得見,但社會新聞只能傳遞影像,經歷現場還會加上味覺的衝擊。

病患來住院,幾乎會有家屬陪伴或看護,整個環境也有相關人員維護,所以擔任護理師時,比較沒有那麼多「生活感」體悟;而回到居家就不一定了,很多是獨居、照護者也要為了生存奮鬥所以沒有時間、或是照顧者情緒疲乏了…等,造成了更多看不見的問題。

但我也看過,家裡固定聘請打掃人員,所以家裡環境維持一塵不染還散發香氣的長輩家,他們有著自己的興趣及好友,將退休的生活過得令人嚮往。

當這些真實情況不斷得在我眼前揭開時,我就在想-是什麼樣的決定造成長輩們現在的差別?
有一句話說:
「長壽是祝福還是詛咒?」造成祝福和詛咒之間的差異又是什麼呢?

|什麼時候開始學會管理金錢?

107年打算育嬰留停,到了真正在月子中心時,才真正驚覺,這樣的決定會沒有工作收入,以往每個月都有工作收入的我,突然之間感到焦慮了。

我焦慮的點是想到,天阿~沒有薪水耶~這樣會不會動用先前的存款?若動用存款,絕對會讓我的心中感到萬分不安!

於是,立刻上網找方法,摸索出管理帳戶方法,起初抱持姑且一試的心態,想不到這套方法,持續用了5年。

在這5年當中,也好奇自己的方法正不正確,到處上課找尋正確答案,這樣學習的結果之下,不但自己更懂得金錢流動的理論,破除以前對理財投資的錯誤觀念,開始持續累積資產且做足風險管理,還會用有秩序的方式教導他人-如何管理金錢。

在教導人的同時,獲得了等值的回饋,看見了對方的改變,更深信自己做得這些舉動,是非常有意義的。

而我會一直傳遞正確的理財觀念,我希望大眾,若從年輕有體力時,就能開始用正確的方式累積資產,也許社會上就會出現更多有能力幫助他人的人,整個社會氛圍也會隨職提升。

所以,我即將舉辦線下工作坊,資訊如下。

|工作坊資訊
金錢整理工作坊
台中場|7/30 09:00-12:00
我要報名金錢整理工作坊

獲得什麼
|參加金錢整理工作坊可獲得什麼?
1.建立正確的財務管理觀念。
2.手把手的帶著妳算出到底有多少資產?有多少負債?
3.製作屬於自己的財務報表。

我要報名金錢整理工作坊
誰適合學
|誰適合學?
/ 月光族,卡總是刷爆的人
/ 永遠覺得錢不夠用的家庭主婦
/ 存款沒有隨著年紀增加的人
/ 對金錢有焦慮感的人
/ 想知道自己的財務體質是否健康

我要報名金錢整理工作坊
金錢整理師
|主講人:金錢整理師 盈盈
/ 綠點財務建築學苑金錢整理師
/ 協助80+個家庭找到適合的理財方法

我要報名金錢整理工作坊
金錢整理工作坊

|回到原點

從小到大,我的成績雖然不好,但就唯獨數學稍微突出。忘記哪個年紀,真的以為自己會在銀行上班。

可是呢,在銀行上班是要選社會組的科系,偏偏選了自然組,最後讀了護理系,第一份正式職業就是為期7年的護理師職涯。

很多人呢,都說自己是數學不好才來讀護理系的。每每聽到這個說法的我,就想說,可是我的數學沒有不好阿,但也無意義爭辯。

結果繞了一圈,成為了金錢整理師,是不是和小時候的夢想相符了呢?!

|謝謝你的閱讀

若此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或有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。
我會不定時舉辦理財講座,不錯過任何消息 ,請訂閱電子報。點我訂閱

|延伸閱讀

為何要理財?理財後帶來的3個改變,最後一個超重要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錢整理師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