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後帶來的3個改變
開始學會存錢,且將存錢變成一個固定習慣後,結果收穫最多的是自己。 (延伸閱讀:月光族必看!只要3步驟,月薪3萬也能存錢。因為存錢習慣後的第三年,我結婚了,開始感受存錢帶來的成果,怎麼說呢?

因為婚事需要的錢,都是存下來的,要是之前沒有存下來,真不知道該怎麼舉辦婚禮呢。接著有了孩子,打算育嬰留停的我,意識到工作收入會中斷,雖有存款,但不打算動用存款的我覺得煩惱,這時上網學習如何管理金錢的方法。

育嬰留停的兩年,家庭的財務收支管理做的很好。但因家庭因素,無法回到原本的工作職場,只能選擇工時彈性佳、薪水沒孕前好的工作。對我來說,又再次產生極大的焦慮感。才發現以前的我是一人飽全家飽,縱使有金錢焦慮,但總覺得沒那麼嚴重。而現在收入驟減,且多了一個孩子,又因有了孩子,我的財務目標更明確了,譬如:我不想要成為孩子的負擔,所以要自己存好退休金、我想要支持孩子完成她的夢想…等。

心中擁有眾多明確的財務目標,倘若依照自己管理金錢的方式,不知是否能實現。此時,我付費做了財務規劃,而有了明確方向的我,內心深處不再被焦慮綁架,而也有了許多改變。

|有哪些改變呢?

懂得分配金錢
配合財務目標分配用錢的順序,哪些是重要、哪些是不重要、哪些是緊急、哪些是不緊急呢?這都影響用錢的順序唷!
朝著想要的生活邁進
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,堅持、不抱怨的朝著想要的生活邁進。
開啟斜槓
學了理財後,有了一個很深的領悟–把自己和錢的關係打理好,心裡會自然的感到平靜,只是該怎麼將錢的關係打理好呢?

|謝謝你的閱讀

若此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或有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。
若你想要打理金錢、整頓財務:按此
不錯過任何消息,點我訂閱電子報。

arrow
arrow

    金錢整理師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