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以下痛點嗎
大學的我,開始可以自由運用金錢了,常常到了20幾號,媽媽還沒發薪水給我時,我的錢就快花光了,所以當時開始有了記帳習慣。雖然有在記帳,但到20幾號面臨沒錢的窘境依舊存在。畢業後到了社會,陸陸續續、走走停停的記帳,並沒有為我的財富帶來增長,反而帶來更多的失落與打擊。

內心自我打擊的聲音說:「我已經那麼努力記帳了,怎麼都沒有成效呀?怎麼都還是一樣存不到錢呢?算了吧!根本白忙一場。」所以常常記著記著就中斷了。

直到育嬰留停那年,學會了收支管理方法,使用這套方法至今約四年的時間,將我們家的財務狀況管理的有條不紊,並且穩定成長。甚至不需要記帳,也能將財務管理得宜。且也使用了這套方法,教導了數十位朋友,也有良好的回饋評價。(評價回饋:點此
記帳沒歸類
我發現-大多記帳的人都是記流水帳,卻沒有歸類。就算有歸類,卻沒有將自己拉到一個更高的位置俯瞰,所以導致記帳達不到想要的成效。

|那該怎麼做呢?

 

列出年收入
1.盤點年收入

列出年支出
2.盤點年支出

預算編列
3.編列預算後,就可估算自己一整年度花多少錢

執行檢視
4.可以開始實作了
而這過程,需要-
時時刻刻的注意自己的消費和預算有沒有相符?
我自己是每年底會編列明年整年度的預算。
偶爾某個預算超過、某個預算沒有花到那麼多,無傷大雅。
但若常常發生上述情形,就要思考預算編列是不是要重新設定。

索取
若實際執行上,有遇到困難,可以和我討論。

|謝謝你的閱讀

若此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或有相關問題,歡迎留言。
不想要錯過任何訊息,可訂閱電子報:點此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錢整理師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